当代国学网简介

当代国学网 本网 2018-09-17 16:45:38

  当代国学网(www.ddgxw.cn)是由当代贵州期刊传媒集团主管、孔学堂书局(《孔学堂》杂志)主办的致力于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内容通过互联网全球化传播的网站。当代国学网是孔学堂书局在数字化转型升级融合发展的实践上做出的积极探索,旨在为实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沉下去”“活起来”“走出去”插上互联网之翼,在国学领域播下一颗新的大数据“种子”。


  在内容定位上,当代国学网以用户为中心,实现定制服务,实现知识性与趣味性相结合,打造“知识服务+新媒体”模式的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垂直知识服务平台。建设成为汇聚全球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研究者、传播者和广大用户的学习、培训、社交、消费一站式服务平台,发展为传统文化的垂直化知识服务商。


  在栏目设计上,当代国学网兼顾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爱好者和研究者的不同层次需求,设置了“辩论”“观点”“课堂”“视频”“音频”“秒懂”“地图”“日诵”“文创”“书城”等10个栏目,可满足广大国学爱好者的学习需求,也可以满足专业研究者的需求。其中,“辩论”“观点”等栏目采用UGC模式,为广大受众提供专业知识服务的同时,也提供了沟通交流的平台。“视频”“音频”“秒懂”“地图”等栏目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通过音频、视频、图解等形式传播,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沉下去”“活起来”“走出去”。